全家福

全家福

那天,我21岁的生日

那天,我21岁的生日

Tuesday 14 January 2014

妈,其实我...

妈,我突然想起,
以前每次要去比赛之前,
我都会在你面前大声的练习
英文演讲、诗歌朗诵
你一直都是我忠实的听众....

以前英文歌唱比赛得奖时,
都让你觉得很讶异
你曾经抱怨说,
你没听过我面对着你

就站在你面前
真正的唱一首完整的歌...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感觉到,
我其实在你面前唱歌,
我会变得很扭捏,
我对自己的歌声没自信
所以我都会在你身边,
大大声地唱起歌来
无意中我其实唱了好几百次了给你听了....

原本你还抱怨说,
我没在站在你面前
拉过一首完整的小提琴曲子,
其实我也是对自己的琴技没自信,
所以我间接的
每次都等你放工待在家的时候,
都在房里练我的小提琴
一练就是好几个小时
无意中我其实拉了
全部我会的小提琴曲
给你听了....

你也曾抱怨说,
外面人都说我女儿厉害、女儿乖,
但为什么你在家里
却不如外人说得那么精明?
妈,其实
我把最好的一面
表现给外面人看,
是要让你们为我感到骄傲,
不再让你和爸爸被别人看不起
也因为你是我最亲的人,
我也只想把最真实的自己
都留给你...
因为不管原本的我是长什么样子
你都是永远不会嫌弃我、
永远深爱着我的妈妈...

我一直庆幸的是,
在你离开我之前,
我还来得及和你说一句:

妈,我爱你 <3

(原文:Facebook - 6th January 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