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福

全家福

那天,我21岁的生日

那天,我21岁的生日

Saturday 22 March 2014

妈,我很想念你...

妈,前天晚上
我发觉我的头发一部分的发尾
都有些坏了
摸上去粗粗的,
我就拿着剪刀在那里
一根一根的修剪...
那么巧,
昨晚我梦见了你,
我梦到我们俩都待在家里的客厅,
你的手如往常一样,
柔柔地摸上我的头发,
问我说,
“阿倪,你的头发好像有点粗,
是不是该修了?”
我还记得我回答你说“好”,
你温柔地笑着对我说
“去拿剪刀给我,我帮你修一下..."
这段梦境,
好清晰、好真实....

妈,告诉我,
我那梦境里妈妈的,是不是真正的你?
你是不是在我看不到的另一个空间
一如往常一样爱摸着我的长发...

妈,在这一刻
我很想你,
真的很想念你... <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