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福

全家福

那天,我21岁的生日

那天,我21岁的生日

Monday 31 March 2014

妈妈的100 天

妈,上个星期六,
是你“旺山”的日子,
我特地从远方回来,
亲手做汤圆,
还有每次我一放假
你都会吵着要吃的“天倪牌手工面粉糕”
给你吃,
我原本以为会有很多人来,
但我却失望了...

但没关系,
这属于你的日子,'
让我这女儿领悟到很多事情,
谁是真心的;
谁是虚假的,
所有的感动与丑陋的一面,
我都看在眼里,
他们对你的真心;
他们的狠心与无情,
我都会一一记着,
在我们伤心和身心收煎熬的时候,
雪中送炭,无条件给予我们人情的人;
漠不关心,残忍无情兼没良心的人;
丢了口德,乱传播是非的人;
在未来我成功之时,
我会一一的给予他们相等的“回报”,
对待那些真心对我们的人,
我可以大方得让他们不安;
对待那些对我们残忍无情的人,
我可以变得无情到让他们恐惧!
我辈分虽小,
但他们永远都不会知道,
我的心机与心计
会在对付他们的时候,
犹如深深大海,'
让他们预测不了,
我不是佛,我只是个凡人
我没那么大方,
所谓:“君子报仇,十年未晚”,
我可是很有耐心的...

妈,你的一生,
为了我们——爸爸与我和弟弟这两个宝贝,
还有你身边的人,
你那一部分不懂事、不生性的家人
与兄弟姐妹操劳担忧了一生,
却在没来得及享福的时候,
就离我们而去,
我知道你很不甘心,
女儿我也为你感到不值...

没关系,
你这一生所留下的那些遗憾,
我会代替你完成,
那些人怎么对你,
我也会一一的为你“奉还”,
愿你在下一世,
能过得比这一生更好、更幸福,
无须那么操劳、那么的疲倦,
也但愿下一世,
我还能成为你的女儿,
自私地继续享有你的爱与疼惜...

妈,我永远爱你、永远怀念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